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所学者参加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第七届年会
佚名     2012-11-21 23:21:14

   2012年11月16-17日,江时学、刘绯、李靖堃和张磊等参加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的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第七届年会暨“英国与世界:延续与变革”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承办。英国驻华使馆邀请了3位英国学者专程来京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的50位中国学者出席了会议。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一天的大会与半天的小组讨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安勇、中国欧洲学会秘书长陈新、英国研究分会会长马振岗(由刘绯副会长代为宣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主题发言中,中英学者分别从政治、经济、社会,以及国际关系等各个方面对英国在世界上的力量和地位进行了探讨。其中,欧洲所江时学研究员和田德文研究员分别从经济和社会角度对英国力量的变迁做了报告。

   在第二天的小组发言中,中国学者继续从“英国对外关系”、“英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以及“英国文化与跨文化交流”等角度围绕着“英国与世界:延续与变革”这一主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年会上,还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欧洲研究所刘绯副研究员当选为副会长,江时学研究员和李靖堃副研究员分别当选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