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欧洲学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欧洲学会秘书处     2016-10-08 17:28:00

2016年9月10-11日,中国欧洲学会在北京举行了2016年年会。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承办。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和经济研究分会也一同参与了年会的主办工作。

 

来自全国欧洲研究学界的120余名研究人员和高校教师等参加了年会。外交部和商务部的有关欧洲事务主管官员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就中欧关系和中欧经贸关系发表了主旨演讲。

 

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治理框架下的中国与欧洲”。大会共分“全球化、一体化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恐怖主义、难民危机”、“欧洲治理”、“热点问题研究”、“语言文化”等6个单元。与会者分别就上述议题积极发言并讨论。

 

年会期间,中国欧洲学会还进行了换届工作。

(中国欧洲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