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印等亚洲国家视野中的欧盟安全行为体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秘书处     2012-11-06 12:45:58

    2012年9月20-21日,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北大联合召开“中印等亚洲国家视野中的欧盟安全行为体问题研讨会”(Asian Perceptions of the European Union as a Security Actor – Views from China and India)。20日晚,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晚宴并致辞。

    约40位来自中国、德国、印度和美国的专家学者与会,就中欧在出口控制、维和行动、地区安全以及治理理念等方面的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致闭幕辞,她重点阐述了观念和认知对中欧关系的影响,并对未来欧盟与东亚的安全关系进行了展望。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会长吴弦、秘书长田德文和副秘书长赵晨也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