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Mark Waer教授访问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     2012-11-06 12:26:01

20121025日上午,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Mark Waer教授来访复旦大学,并在经济学院做题为“The European Union in the International and Academic environment:Great Expectations or Lost Illusions”的主题演讲,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主持了本次演讲。

Mark Waer校长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欧盟经济、政治、社会现状,展望了欧洲一体化的前景,并提出欧盟需要推行深层次的财政合作、建立政治一体化、巩固中欧合作等以应对本轮主权债务危机。随后,Mark Waer校长讲述了近几年来,鲁汶大学与中国的密切交往和紧密联系,以及鲁汶大学这个历史悠久的欧洲学府,在人才选拔、课程设置、校际合作、对外交流方面的优势。Mark Waer校长表示,十分愿意与中国高校,特别是复旦大学,加强学术交流,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