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欧洲学会在北京召开2015年年会
李奇泽     2015-10-09 09:52:00

  2015年9月12-13日,中国欧洲学会在北京召开了2015年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欧洲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承办,年会的主题是“建设中欧四大伙伴关系”。会议讨论了欧洲的经济政治形势和社会发展状况,同时结合中欧建交40年双边关系的进展,探讨走向2020年的中欧合作。

  学会秘书长陈新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亓玫就中欧关系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罗京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社团处郭建宏处长也出席了开幕式。

  学会年会为期一天半,参会学者主要围绕“如何看待欧洲一体化的发展前景”、“欧洲今年复苏的困境和出路”、“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国别研究”和“中欧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来自国内各政府研究机构、高校欧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约9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9月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欧洲学会共同举办了《欧洲发展报告2014-2015》蓝皮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