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第15届年会在青岛召开
    2014-07-10 10:33:00

  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第15届年会于2014年6月19-22日在山东青岛召开,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前中国驻德大使梅兆荣、马灿荣、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交通部原部长、巴州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威斯豪耶博士,德国德国研究会会长迈尔博士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日报、国家发改委、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编译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宁波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山东大学、大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等单位的从事德国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岛市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6月20日的在全体大会上,德国研究分会会长顾俊礼教授致开幕辞、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到会讲话,来自中德双方的官员、专家学者围绕中德关系、德国外交政策、中德城市合作及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和讨论。会上还举行了青岛市德国研究会揭牌仪式及网站开通仪式。

  6月21日,德国研究分会第十五届年会开展了专题讨论。在德国外交政策与德国内政的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者围绕德国外交政策的走势及中德关系、德国大选、移民问题、政党、养老金改革、信息化政策等内政议题进行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在德国经济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者围绕德国社会市场经济模式、德国产业结构转型、城镇化、财政与货币政策等议题进行发言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欧洲研究所顾俊礼研究员、潘琪昌研究员、杨解朴副研究员、李以锁副研究员和胡琨博士分别发言并参与了讨论。

  (德国研究分会供稿)